Die Nacht

驰椒丘而犹不止

你的过去和未来 | 接妇联4 | 一发完

最近非常颓废,在家上课是真的致郁。物理课落下很多,非常stressed。周末的时候重新看了一些漫威,为Steve和Bucky感到很心酸。于是我他妈来写点东西了。接妇联4. 我无比希望希望他们有个好结局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当Bucky看到坐在湖边的人的一头银发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已经无可挽回了。

Bucky知道70年前的舞约从来都是Steve放不下的结,即使是那天在他调笑Steve亲吻了另一个姓Carter的金发姑娘之后,他也明白那个金发姑娘只是一个替代品。他如此清楚这一点,于是他感到更加渺小——他连替补品的行列都算不上。他只是永远的战友Bucky,那个Steve可以把背后交出去的人,男人,但永远不可能以另一种身份陪伴。

脚下的泥土在雨后变得柔软潮湿,隔着靴子都能感到泥土的微型结构中冒出的水珠。Steve在和Sam聊着什么,随后把盾牌交给了Sam。Bucky是高兴的,Steve值得一个很长很长的假期。

接下来的日子开始变得平凡。神盾局开始把更多精力放在管理上,多出来的35亿人令逐渐恢复的秩序一度变得异常混乱。和Sam出任务,满世界跑,然后回到总部。Steve和他们一起住在同一层,在他和Sam都有空的时候,他们会到Steve的公寓照顾他,时不时约上其他人一起下楼喝酒。Bucky有时候想这样的生活也不错。本来也就没有得到,那也谈不上什么失去。

但最让他感到疑惑的是Steve的衰老速度。他是唯一一名使用了纯净的血清的人,其衰老速度不可能像正常人一样快,除非使用了什么手段。Bucky屡屡问起,Steve总是闭口不谈。一种空洞的疲惫。Bucky愤怒于Steve的选择,但也因自己的愤怒感到无力。That's it. 他想。

神盾局最终还是难免于缺乏打手的困境。Natasha死后,局里的专业间谍只有鹰眼一人。Bucky一直注意着隔壁Steve的动静,这一个月来Steve频频与Fury谈话,离开公寓的天数也越来越长。

是时候了,Bucky有些悲哀地想。Steve终究是连拥有一个晚年都是奢侈。

Steve连带着局里的一批博士被送到瓦坎达,Bucky主动提出随行。Fury的独眼上下扫视着Bucky,“如果你想...”他转过身,“那就再叫多两个人吧。”

Steve在醒来后的下午敲开了Bucky的门。

“Bucky。我必须要对你坦诚。”Steve的蓝眼睛与Bucky的绿眼睛相对。

Bucky扫视着和记忆中如出一辙的金发,“说这些话做什么,你难道对我会不坦诚?”

Steve挤进屋内。

“我必须要说的是关于我多停留的那五秒钟。”Steve坐在沙发上,抱着头。“我想了很久,但觉得难以开口,只有重新恢复成这样我才能跟你好好谈谈。”

Bucky坐在一边,没有吱声。

“上一次回去的时候,我告诉那个时空的我,Bucky还活着。”Steve依旧低着头。“我还回洛基的权杖时,那个我还躺在地上。他没有完全昏迷,而是问我,问我我说的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我默认了。他又问我你当时在哪。我想我...我...fuck, 我还是无法想象你那个时候还在九头蛇,Bucky。我受不了。所以我还完所有宝石之后又回去了,回到第一次入侵的那个时间点。然后我和那个时间的Steve一起。”Steve长吁一口气,蓝色的眼睛看向Bucky。

“一起去找你。”

“但你不可能改变过去...毕竟你改变的不仅是你的过去,也是你的未来。你不可能通过改变未来改变过去...”

“对,我意识到这点了,所以我找了Dr.Strange的老师。”Steve回答说。“不管怎样,你听我说。我和那个Steve花了一些时间去找你,并且找到你了,把你带走,然后准备按照已有的时间节点安排之后发生的事情。不过这出了点差错——我既使用了皮姆粒子,又借用了时间宝石。我身上的时间被打乱了。这才是我变老的原因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我看不出这里有什么需要隐瞒的部分。你救了我,然后和Carter结婚,结果因为莽撞提前衰老...”

“不,这完全不是重点。而且,谁跟你说我跟Carter结婚了?”Steve有些恼怒。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Bucky发现Steve的脸上有些红晕。

“Fuck,我就跟你直说。安顿好那个时代的Bucky,完成舞约,我就准备回去。在我回来之前我买了一对对戒,本来是想...本来是想...妈的,我他妈本来是想留给那个时代的你和我,但因为我莽撞地使用时间宝石矫正皮姆粒子的悖论,时间在我身上流逝了——我老得太快了,我那时真怕我就老死在半路上,我这才赶回来。于是如你所见,我回来晚了,并且老了。Bucky,你无法想象这一点。我已经老了,但你还年轻,我怎么能够把另一枚戒指给你,而且...”Steve燥乱地捂住脸。

“而且我爱你。”Bucky说道。“我厌倦了战友式的爱,我想要更多。”

Steve抬起头来,再次对上那双深绿色的眼睛。

“我以为...我以为...”Steve支支吾吾地道。

“你以为什么。所有的傻气都被你占尽了。”Bucky烦躁地揉着他的金发,抵住他的额头。“这样就很好了。”

Steve也开始笑起来,“是的,我果然还是很傻。”说着他亲了下Bucky的唇。



评论
热度 ( 1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Die Nacht | Powered by LOFTER